DM(713出本)

于无声处听惊雷

【德缇】平行世界

德拉科第一视角

灵感来源于橙光游戏《和德拉科的恋爱笔记》

存在一定私设

缇里的眼睛私自修订了一下

学年的季节什么的乱,记不太清了

写的不好凑合看


十岁那年,我在家族的聚会上第一次认识了潘西,她又漂亮又高贵,符合父亲要求的所有女孩子应该有的标准,他们都在说她会是我未来的妻子,那好像也不错,但总感觉少了点什么。我在宴会外花园里捡到一个脏兮兮的小孩,她穿的白裙子上落了几片玫瑰花瓣,眼睛像小鹿一样看着我,好熟悉的感觉。但父亲说那个脏兮兮的小孩是个泥巴种,真讨厌,弄坏了花园里娇艳的玫瑰。

一年级的我向波特伸出手,他拒绝了我,真是个自大的家伙,和他的父亲母亲一样惹人讨厌。晚上,蛇院的灯光都那么昏暗,潘西在旁边陪着我,但是我却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在花园里的小女孩,原来她也被分到了蛇院。在对视的同时,我的头剧烈的疼起来,有什么在挣扎着要涌现出来,我几乎是逃回了寝室,看着绿色的帷幔,我恍惚感觉到,应该是有一个男孩和一个中国女孩在这里拥吻的,但是没有,我大概是出幻觉了吧。

我第一天上课就受到了全部老师的夸赞(除了麦格教授),父亲说这样才会放心把马尔福家主的位置交给我,如果我是家主,那潘西一定是马尔福夫人,她那么聪明。而那个像鹿一样的女孩好笨,差点把坩埚都炸掉。斯内普教授让我去帮助她,她手足无措的看着我,眼睛眨巴眨巴的,说来奇怪,我明明是第一次帮她,却好像已经帮过她千万次。我知道了她的名字,她叫缇里,泥巴种小孩的名字都这么好听吗?

我错了,她真的很麻烦,一天到晚缠着我问问题,她是没有受过学前教育吗?我并没有回答她,总是转身就走,然后去到潘西身旁和她一起去吃饭,潘西才是女孩该有的样子,聪明大方。

我每天都在想着办法与波特作对,仿佛那是我天生的宿命一样,而缇里的宿命就是跟在我身后,我很不喜欢那样,缇里是我除了波特以外最讨厌的人。

学期结束了,我拿着我几乎全是优的成绩单在站台上和母亲拥抱了一下,在他们与潘西的父母交谈时,我看到缇里,她一个人,身形孤单,就连波特都有人来接,她只是一个人拖着大大的箱子,摇摇晃晃但是那么坚强,莫名的我有些难过。

假期我又同父亲学习了好多,我现在正在朝着家主一步步迈进了,但是我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潘西很好,总是一声不吭的陪着我,但是我就是感觉少了点什么。

第二个学期开学之前,我们两家去对角巷置办学习用具,正当我兴致勃勃的看着橱窗里的扫帚幻想着自己骑在上面的样子时,潘西拉着我去了丽痕书店。里面人很多,我嫌弃人群拥挤各种味道混杂,于是我上楼去到人少的地方独自待着。

父亲找到我,我下去的时候一眼看到了波特,还有他旁边站着的缇里,她笑着那么开心,眼睛都弯起来,她每次看到我也在笑,但眉眼之间总是笼罩着一层淡淡的忧伤。

她终于想通去做波特的跟班了吗?终于认为救世主的光坏要大过马尔福家族了?就和那些人一样,不,我不会允许的,于是我快步走下去,对着他们露出一个嘲讽的笑。

“这是你的新女朋友吗波特?”

男孩恶狠狠的反驳我,但是我只顾盯着旁边的缇里看,她好像吃了一惊,很委屈,眼眶红了,但是转眼又恢复原样,潘西没有她这么坚强,如果是她,她今天一定会大哭一场。

那天是很不愉快的一次购物,潘西后来搂着我离开人群,我看到那双小鹿一样的眼睛一直追随着我。

第二学期,我比以往更喜欢挑波特的刺,缇里仍然跟在我身后,刚开始我很欣慰,到后来那些男孩看我的眼神逐渐变质,我就反感起来,我呵斥她离我远一点,但是她总是像没听见,依然跟着我,不知疼痛的模样。

有一次我挑衅波特过了界,他竟要我晚上同他去走廊里决斗,我一时气愤答应了他,到了半夜,我溜出寝室,寒风吹的我瑟瑟发抖,我有些后悔,事实上我根本不懂怎么打架,我暗暗想,拼个你死我活好了。

可是我在转角遇到了缇里,她好像在那等了很久,穿着单薄的衬衣,脸冻得红红的,急切的解释她害怕她来晚了我就走了,我很不耐烦,我没要她来,万一我输了那很丢脸。

我恶声恶气的要她回去,可是就是摇摇头,似乎看出了我的害怕,手抓住我的手,我的冰凉而她的温热,她手那么小,却努力为我带来一丝温暖。

后来我去了,她陪我走在走廊里,就牵着我的手,我们沉默无言,寒风呼啸。

那天,我高估了我自己,我根本不是波特和韦斯莱的对手,正当我以为我要死的时候,一个身影挡在我身前,那么瘦小,发丝都在轻轻晃,她念了一串咒语,我听不懂,但是一束光无力的从她魔杖闪烁了几下就消失了,她明显是愣住了。

波特的咒语最后没有甩到她身上。

回去的路上我问她你害怕吗?

她摇摇头,笑着对我说,我会永远保护你的。

那一眼,看的我心头莫名苦涩。

头又痛起来。

那一年,缇里照样跟在我身后,我渐渐忘记了她保护我的背影,对她不耐烦起来,我不喜欢她,尤其不希望和她有别样的关系。

我的早饭要和潘西一起吃,圣诞礼物要送给潘西,课要和潘西一起上,潘西漂亮又聪明,比缇里好一万倍。

第二学期结束了,她照例只有一个人。

一样的假期,隐隐约约感觉我的假期应该是不一样的,但是说不出哪里不对。

第三学年,我加入了斯莱特林的魁地奇球队,成了和波特一样的找球手,父亲不肯给我买火弩箭,但我却在开学前几天收到了它,我不知道是谁送的,那令我很惊喜。

在火车上,我发现缇里和波特他们坐在一起,正当我准备嘲讽他们的时候,车突然停了,然后整个车厢变得寒冷,潘西在慌乱中逃走了,灯不知道被谁灭了,四周笼罩着可怕的寂静。

我被一个小小的身躯搂住,她又瘦了些,紧紧抱着我,安抚似的在我耳畔说别怕。

然后我们看到一双干枯的可怖的大手,那令我感觉我消失掉了全部的快乐。

缇里念了咒语,但魔杖依旧什么都没有发出来,我感觉到身后女孩明显一愣。

后来摄魂怪被赶跑,我看到缇里苍白的脸色,但她只是笑笑,对我说着没有关系。

再之后的生活变得平淡,我开始懂了些男女之间的事情,在被允许去霍格莫德的时候,我决意去和潘西来一次正经的约会。

不知道谁用魔法下了雪,这些年变得很怪,冬天也从未下过雪。

潘西搂着我的胳膊,我没让她牵我的手,我只是告诉她我们应该先有婚约,她看起来不太开心,但没说什么,我们漫步在大街上。

我听她说着一些无聊的小事。

忽然,我在街上看到了缇里,她不再跟着格兰芬多三人组,我今天警告她不许跟着我,但是我看到她站在三把扫帚门口,旁边站在西奥多,她脸红红的,像是喝了酒,西奥多站在一旁,眼神里充满了爱意。

但是缇里仍旧恹恹的,眉眼之间都很平静,挂着温和的笑。对西奥多笑的那样好看。

潘西在我耳畔说,他们好配啊。

确实好配,棕发男孩拿掉缇里发丝上的雪,她愣了一下,笑起来,脸埋进围巾,只露出鹿眼,笑的那么甜。

我走了,踩着一地人工降下的雪。

我不知道,那天缇里看到了我,她在寒风里找了我很久。

没过几天,队伍开始训练,比赛。

那段时光我很开心,每天在空中翱翔,自由。

缇里风雨无阻的来看我训练。

我一看到她,就想起前几天,正当我以为要被巴克比克抓伤的时候,缇里护住了我。

利爪在她背后留下深深一道抓痕,献血顷刻染红白衬衫,她疼的在发抖,却问我有没有事。

她没听到回答,因为她疼的晕了过去。

那天我发了很大的脾气,我发誓要让我爸爸把那个畜生处死。

格兰芬多三人组气急了。

爸爸也不理会我,他只是说我没有受伤就好,至于那个泥巴种女孩,不值得一提。

我收到爸爸的回信,在风里发抖。

无力感如同浪潮,将我淹没席卷。

晚上我去看望缇里,她一反常态,昏迷了许久,昨天才醒来。

月亮撒下薄薄的一层清晖,她颤抖着说我没事,请求我能不能不要处死巴克比克,眼睛那么亮,蒙着一层水雾,惹人心生怜爱。

我的心颤抖了一下。

我答应她,她很高兴,连声道谢,忘记了她才是受伤的那个。

心里有声音在叫嚣,你爸爸根本不承认她,他让你离缇里远一点,你根本没有权利去做任何事情,你注定一事无成,你就是个懦夫。

我逃走了,再一次。

无数次。

第三学年结束,缇里还是一个人,今年她长高了,但是仍旧很瘦,总像是生了病的样子。

今年爸爸给我和潘西安排了更多的相处时间,他很满意我和潘西在一起,所有人都在说我们有多般配。

父亲告诫我,要离泥巴种远一点,他们生来就是低贱的,我内心想我已经很讨厌格兰杰了,但是又有声音告诉我,不,你没有离缇里远一点。

今年是不一样的,黑魔王回来了,这只有我和父亲他们知道,我很害怕,也很惊慌,我变成了食死徒的儿子。

我曾经想要问父亲怎么办,但是他总是说,我们应该完成马尔福的任务。

我在惶惶不安中度过每日。

潘西的个性越来越强,我知道她不会嫌弃我是食死徒的儿子,但我就是害怕。

头有时候会疼,一些东西正在极力揭开,尤其是我想到缇里的时候,那种感觉更强烈。

第四学年,一个假期没见,缇里似乎变得更漂亮了,还是很瘦,更白了一些,还是淡淡的,总在思考些什么。

她还是在和波特坐在一起,不在学校的时候,她总是在别人身边。

我没去找她,因为我看到西奥多去了他们的车厢,一个斯莱特林去格兰芬多堆里,真是丢人。

我和潘西坐下来,我觉得克拉布和高尔吃东西的声音好恶心。

下车之后我才发现,我错了,她和西奥多单独坐上了一辆车,但是潘西拉上了帘子隔断了我的视线。

她想牵我的手,我拒绝了,我的手总归不是给她牵的,因为我冥冥之中感觉有人在等我牵她的手。

这个学期,我变得更加努力,我总是在急切证明什么,缇里还是跟着我,虽然变得一句话也不说只是看着我,但是我莫名其妙的安心,有时候她会和别人走在一起,我就气愤的问她,是不是连你也要离开我。

连我自己都听不懂自己在说什么。

但她好像听懂了,她用我看不明白的眼神看着我,说她永远不会离开。

学校里的男生蠢蠢欲动,每天都会有别院的人来邀请缇里共进晚餐,可笑,他们都不是一个学院,缇里总是摇摇头拒绝。

她的魔咒课成绩一下子优异起来,这个假期仿佛得了什么不得了的秘籍,一起进步的,还有她的占卜术,那个疯婆子总说缇里有天赋。

我们见面的机会变少了。

与此同时,突飞猛进的还有我和潘西的感情。

父亲决定我们假期就商议订婚。

我们两个的约会次数变得多了起来。

每次我从霍格莫德回来,都发现缇里并没有去,一起没去的,还有西奥多。

有事情正在偏离原本的轨道,我不清楚是什么。

波特的火焰杯进展顺利,我很气愤,我变着法子找他麻烦。那天我和他正在树下吵架,身后突然传来一道声音。

我变小了,看到自己的手变成了肉乎乎的爪子,我才意识到我变成了一只白鼬。

正当穆迪准备再次施咒的时候,一个人冲过来抱住了我。

她高声冲穆迪喊,你怎么能这样。

后来,人群散去,她抱着我,跪坐在湖边的草地上,发丝凌乱,温热的眼泪滴在我的背上。

她第一次哭,哭的那么伤心,忙不迭擦着眼泪,嘴里念着对不起。

“是我不够强大,没保护好你。”

我的心很疼。

很快到了火焰杯决赛,缇里掐着时间,突然召来扫帚,飞进了比赛场的中央,众人一阵惊呼,有人去拦,但她一一闪开。

不知道过了多久。

人们才在场上重新见到了三个人-浑身血污的波特和一样脏的昏迷的塞德里克,以及满身是血泥的缇里,她的长发都黏在脸上。

看起来很疲惫,但是悄悄退出了人群,我看到她走向了湖边。

我从来没有见她这么狼狈过。

但是她没哭,只是静静坐着,望着天上的星星。

我走到她身边,她说

“马人就是靠星星来预测未来的,他们运行在既定的轨道,不会变的,一切都已经安排好了,我们太渺小,只能静静接受”

“今夜的星星,有轨道已经变了。”

缇里变的好陌生。

她用魔杖召来一个水晶球,把水晶球抱在怀里,对我轻轻说“德拉科,我睡一会,如果醒不来,那你一定别忘记我。”

说罢,抚上那个蒙着灰尘的水晶球,沉沉的睡了过去,歪在我的肩上。

风很静,星星很亮,带来湿润的泥土味道。

我知道,也明白,她没说,但是黑魔王一定是复活了,他会卷土重来,我和她,包括霍格沃兹的好多人,已经卷进了命运的车轮,它不疾不徐,却没落下任何人,今夜之后,我的去向如何,我的命运如何,我统统都不知道,也许今天过后,世界就改了原貌,但是此刻我们摒弃世人,只剩下了彼此和这一方黑湖。

暴风雨要来了,我从星星的轨道读出的。

第四学年结束了,缇里照旧是一个人。

家里变了,来了好多陌生的面孔,我还在这里,但却不再是我的家,我只是一个无处可去的孤魂,在飘荡。

我并没有见到过黑魔王,因为我终日把自己关在房里练习大脑封闭术,每当我一个人在地板上醒来,空空荡荡,黑暗笼罩着我,我感到疲惫。

潘西也会来,我们已经订婚,父亲每天都在告诉我我应该如何做。

事实上我明白,我是未来的马尔福家主,我从生下来就不能为自己活,我肩负了太多,没人管我是不是孩子,我必须成长,长成他们想要的样子,如果我长不成,就会牺牲我,甚至我的家人。

花园里的玫瑰枯萎了,不会再开花了。

我决定不再去参加魁地奇,而父亲也给我带上了家族的戒指,很重,压得我有些喘不过气。

我没办法睡觉,一闭上眼睛,就是泥巴种在我耳边痛苦的呻吟,他们有我的老师,他们求我救救他们,但是我退缩了,他们在梦里生气的质问我为什么这么做。但是画面一转,贝拉姨妈又亲切的抚着我的肩说孩子干得好。

开学了,今年不太平,人们都在讨论黑魔王到底有没有复活。

缇里变的更加脆弱也更加强大。

她坐在窗边,一言不发。

日子在沉闷里日复一日的过,这是在霍格沃兹的第五个年头。

我被梦魇折磨,深夜里我披着衣服去了天台准备喘口气。

没想到,缇里也在那。

我们之间多了我不知道的默契。

原本那些想要涌破的东西在假期一次也没感觉到过。

她坐在那,我坐在她旁边。

她很累,我感觉到了,我一直都能感觉出来她在默默的承担着试图改变着什么东西,这一定很秘密,除了她没人知道。

暗夜里,她拉住我的手,我没有拒绝。

沉默无言。

我们常常会见面,有时候她会抱着一个水晶球,有时候会观星,都在深夜,她常常会累的睡着,但我们一直牵着手。

世界好像背叛了我们,我们也共同背叛了世界,但是她依然在黑暗里选择拉紧我的手。

我能安心。

黑魔法防御课上,缇里维护波特和格兰杰受罚,深夜她关禁闭出来,寒风吹的她的围巾摇摆,她的手在抖,献血滴滴答答的淌下来。

我为她包扎,我流泪,她看着我,然后靠着我,声线低沉,她说她有点累,她想睡一觉,我说好,我牵着她的手,在暗夜里,寒风里,我们紧紧依靠。

我和潘西见面的次数少了,反正总归都是要娶她。

考试的那天,她提前交了卷。

后来我才知道,她同波特一起去了神秘事务司。

第五学年结束了,缇里依旧一个人。

我见到了黑魔王,他对缇里很生气,他逼问我和缇里有没有关系,我的大脑封闭术很好,他没看出任何端倪。

但是他交给了我一个任务。

他要我杀死邓布利多,要我用阿瓦达索命。

给我烙上黑魔标记的那天。

我想我的人生彻底完了。

白天我的房间如同黑夜,我学会了喝酒,宿醉里我醒来,躲在黑暗里不见任何人。

我觉得我自己恶心,我背叛了光明,选择了一条黑暗的深不见底的道路,没人能帮我,我在谷底大声喊,喊破了喉咙都只有我一个人。

我害怕,我迷茫,我一想到我的双手即将沾满鲜血我就颤栗。

但是我必须为了家族,他们告诉我我得先是马尔福,再是德拉科。

我同潘西解除了婚约。

我日日在翻倒巷穿梭。

第六学年开始了,我在火车上,故作镇定的去嘲讽波特,但我的内心在大声喊不是那样的,看看我,救救我。

他们没人听懂,正当我要溺亡之际,缇里握住了我的手,她听懂了,她用眼神说

我救你

我每日都去有求必应屋,我烦躁,惶恐,痛苦,修不好消失柜我很绝望。

种种情绪几乎要把我压垮。

我独自承受着。

这天,我再一次失败,躺在地上流泪,我听到有人走进来,泪眼朦胧中我看到缇里。

她说

我来了

我们在有求必应屋里相拥。

她只用一个眼神就让我相信了她的计划,我也害怕,她只是牵着我的手,看着我。

那段不确定的,挣扎在黑白之间的日子都有她陪我。

好像在几万英尺的高空走钢丝,稍一偏斜就是万丈深渊,如缇里所说,我们是这个天平最重要的部分。

当我站在天文台,与邓布利多对峙的时候,我还是害怕的发抖,几乎要抓不住魔杖。

他们鼓励我。

一道蓝光过,老人如同纸片,轻飘飘的坠落。

人走光了,只有我一个人痛苦的蹲在原地。

缇里走过来,用隐形衣罩住我们。

在她的怀抱里,我泣不成声。

第六年结束了。

战争开始了。

在奔波和忙碌里度过每一天。

我和缇里的见面变得非常少。

她正式站到了光明的那边,我们成了对立面,但她告诉我不是,我们是黑暗里共坠地狱的双子星。

再平常不过的一天,我走在走廊里,人群吵嚷,朝着我背后的方向跑去。

当我看到格兰杰强忍眼泪与我背道而驰的时候,我立马随着她跑过去。

她像无数个夜晚里一样,静静躺在地上。

但没了呼吸。

身旁人声鼎沸,我却一句也听不到,我忽然觉得可笑。

她那么厉害,怎么会就这样死掉。

我不相信。

我过去抱起她。

走到庭院里。

已经七年没下过雪,但是在六月天大雪纷飞。

一段不属于我的记忆突然涌现

“缇里有爸爸妈妈,他们和我的爸爸妈妈还是同学,她经常来我家玩,也不是现在这样,总是笑着闹着,她总是跟着我,我也喜欢她跟着,她情人节送我巧克力,我给她下一场白色玫瑰花雨。我同父亲商量,把家族戒指给了她,在宴会上和她跳舞,她没有这么瘦,总是爱吃不爱上课,每天有好多话和我说,我老是帮她补课帮她写作业,我们走到哪都在一起。我和她在寝室里接吻,就在绿色帷幔旁边,她仰着头亲我,我们在公共休息室的帷幔后面拥抱,她喊着Accio Draco。她义无反顾的帮助我,在我们家的房子里她被伏地魔请去做占卜师,女孩做着自己的努力,她在隔壁的屋子里疼了一夜,我把自己锁在床上克制着不去找她。她那么爱我,一直在为我做事情,一直在保护我拯救我,我也很爱他,我们拥抱接吻,是学校里让人羡慕的情侣。而这一切的源头,都是她护住了小时候的我。”

我再次恢复意识,已经泪流满面。

原来我中了咒,她用了禁术回到过去来救我,哪有过去,这是平行世界,她变成了泥巴种,无父无母,我也不喜欢她,和别人有了婚约。

她原本受到反噬身体虚弱,却替我挡下巴克比克的攻击,她的魔力被吞噬,为了保护我再次消耗生命用了禁术提高魔力。

我忽然明白,我这么多年一直在欺骗自己,我根本不是喜欢潘西,也没有喜欢别人,原来再来一次我还是第一眼就爱上了她,那个白裙子上落着花瓣的女孩。

我的自欺欺人让她等了我这么多年。

还好啊,她没放弃我。

我把戒指戴到她手上。

迟到了七年的戒指和我,来找你了。

大雪落下,我的小跟班再也不会醒过来了。

那么纯洁的雪,像我给她下过的玫瑰花雨。

爱是什么?

是寒夜里的火烛,是暗夜里的星光,是孤夜里的依靠。

有了爱就不再惧怕黑暗了,因为有人陪你共赴地狱,陪你一直走,牵着你手,告诉你别怕,一直走到光明里去。

平时世界,我还是爱你。

 

 

 

评论(3)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