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713出本)

于无声处听惊雷

【帝旭×缇兰】雪

帝旭缇兰小随笔

写的不好请见谅

这章正文刚好是521个字,实在是太巧啦


中州下了雪,洁白纷飞,垂在眼睫,似碎绒,混沌着,落在手心里化开,一片冰凉,白茫茫,遮盖住枯败的花草,只露亭的红顶,檐上庭院白的无暇白的晃眼。

缇兰半卧在榻上,手抚着小乖的背,给碧红念着她新读的话本,静听屋外雪落下的声音和屋内火焰烧出的噼里啪啦的声音响在一处,熏香令她昏昏欲睡,但很舒服。

她念的入了神,连身后站了人也浑然不觉。

男子很高,深蓝色袍子,黑色大氅压住了发,生的俊俏,眉眼之间帝王之气尽显,负手凝视着在榻上专心致志读着话本的女人,笑着,无半分不耐,眼睛里流转着浓的化不开的柔情宠溺。

“耳环痕有原因,梁兄何必起疑云,村里酬神多庙会,年年由我扮观音,梁兄啊做文章要专心,你前程不想想钗裙!”

“我从此不敢看观音。”

帝旭接住她的后半句,缇兰这才反应过来,忙下榻请安。

还未跪,帝旭伸手扶住她,将她带进怀里,像她抚摸小乖那样一下下抚着她的背。发丝微凉,让他不忍放开。

如今缇兰的胆子大了些,被他搂着也不反抗,只是抬起头来像个不安的兔子一样看着他。

帝旭将她搂的紧了些,窗外大雪还在下,瑞雪兆丰年,来年大徵百姓要落个好收成了,雪一片一片又结成一把一把,红色的檐青色的瓦都被雪掩着,偶露出一个角来。雪在风里吟,火在屋里唱。

男人在她耳畔喃喃

“我从此不敢看观音”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